呼...第一次跟大叔出遊,決定的地點是「平溪一日遊」


在瑞芳火車站旁,有停著一整排裝煤礦的火車,叫做載煤車?......XD


燈光真是不錯,來一張美美的照片吧!
這是在瑞芳火車站的地下道,兩旁都還有放著瑞芳的舊照片呢!
地下道是通往「金瓜石、九份接駁車」「瑞芳老街」「往平溪月台」「往台北方向月台」
標示很清楚,不會弄錯方向的!(不過大叔似乎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了...還好有我帶路呢!)


由於我們錯過5分鐘前往菁桐火車站方向的小火車,所以只好在等下班火車了!
或說,下班火車要等上一個小時呢!不過到處走走逛逛也是不錯的啦!


終於,我們到達菁桐火車站已經是中午時分了。

由於下雨天又加上我倆的肚子並不是很餓
所以就先逛逛煤礦故事館好了...走完一圈大概只花10分鐘吧...XD
午餐是在「礦工便當的店」解決的。對於肚子有點小餓的我而言似乎有點好吃呢...
當然也有去吃「揚家雞捲」還不錯吃,頗有特色的雞捲,可以嚐試一下喔!


大家似乎都很喜歡走鐵路呢!不亦樂乎...XD


這張是我的大叔照的!嗯...構圖不錯喔!可惜天空不作美呢!


菁桐火車站附近還蠻多地方可以照相留念的,可惜我的相機出了點插曲
所以都不太敢隨時開著相機照相了...真是殘念呀!
而且菁桐這附近還有登山步道可以爬爬山,但是天空總是飄著雨,而大叔似乎也不想爬山...


搭乘快2點的火車往平溪的方向出發了....這火車鐵軌還真是著名風景照呢!
說實在的,平溪附近似乎沒有什麼景點能走走逛逛,當然除了登山步道之外
平溪附近有1-2個登山步道可以爬山呢!
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來走走看,看到的視野會很不一樣喔!


十分火車站還頗熱鬧的!老街就在鐵軌旁邊!店家也比較多呢...
走著走著...我的肚子咕嚕嚕叫著,眼尖的我看見一間「榕樹下的米粉湯」
這間店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呢!所以我們就坐下來邊等時間邊吃米粉湯嘍!


照片中的吊橋就是「靜安吊橋」不過走過去之後還真是什麼都沒有呢...


最後就以立正站好姿勢的照片作為平溪遊的結尾嘍!

平溪一日卷可以在台北火車站或是瑞芳火車站可以購買,一張是54元。
平溪線無限次數上下站,不過因為班次不多,所以要控制好每一站的停留時間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路人靜 的頭像
    路人靜

    【路人靜】

    路人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