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中,小時候姨丈常常拿著相機對著我們這群小孩子照相...
當時我也有按過一次快門,對於對焦及抓焦距的那種感覺特別深刻
突然這麼一天,我想起那台老相機,於是跟阿姨問了一問才發現
原來,當時姨丈手中那台相機是老爸遺留下來的...
如今,生鏽長霉的它,快門壞了,鏡頭都發霉了...
狠心花了一千五百元大鈔將鏡頭清洗,快門修好,準備重新啟動!
這台就是當時轟動一時的Canon AE-1 量產於1976-1984年間

讚!這才是相機!

背面,什麼按鈕都沒有的傳統底片單眼相機。不過,有我最愛的「觀景窗」

快門鈕及快門旋轉盤(生鏽的超嚴重的,好心疼喔~)

一顆Canon Lens FD 50mm 1:1.4

側面

上視圖來一張(生鏽好嚴重…心疼ing)

最後,再來一張...
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的中文說明書,結果只有簡體字版本...Orz
由於我本人很厭惡簡體字,所以又找了找,終於發現一個部落客有介紹這台相機功能上的使用
相關功能使用請參考:Canon AE-1 使用方式簡述
本來這台老相機有參與到跨年盛事的...
可惜當初底片沒裝好,讓我空拍框歡喜了好幾天(好多我認真照的照片耶…)
雖然,最後在大叔的賣力研究下裝好底片也以飛快速度拍完一捲
但是,就在我要回片的時候發生慘事...底片被我捲斷了...Orz
都是因為我太過著急而忘了回片前要先按釋放紐(藉口藉口!)
想說拿去給相機店拯救,結果老闆竟然覺得既然已經曝光,那就是沒救了
於是直接把蓋子打開抽出底片(我當場傻眼@@)
嗚嗚…要抽底片也是我抽啊~難道你不知道底片也是錢嗎(怒)
所以,現在又從新裝一捲開拍了~目前進度是第12張(詳見上圖第三張XD)
希望可以拍出屬於我的風格跟我喜歡的照片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路人靜 的頭像
    路人靜

    【路人靜】

    路人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